Gentoo 64bit 安裝 Nessus Client 4

結論:以下太麻煩,所以改用有人維護的開放源碼套件 openVAS

不久之前 Nessus Client 還沒有 64 bit 出版時,倒折煞我這個桌機用 64 bit 的人,同時掃瞄一堆機器的人一定會知道 Nessus Client 這端的機器可能會被 loading 掐住(我將 Nessus 的 Server 和 Client 分離),至少 NessusClient 程式本身會停在那裡,手邊最強的機器只有 office 桌機這台,當時為了把 NessusClient 32bit 的版本裝進 64bit 的系統真是折煞我,最後是 “放棄”,不過放棄的是在 64bit 裝  NessusClient,我還是很奮力地將 32bit 的 Gentoo 裝進  kvm 裡然後再把當時的 NessusClient 裝進那個 32bit 的 GentooBox 裡,每次要掃瞄時就開起這個 Box 讓它因為 loading 太重而停在那邊,這時我這個 host 就可以做其它事。

以上是舊事,現在  NessusClient 都出了第4版啦,而且還有跟著時代進步的 64bit 版本,看看官網:

有各大 distro 的版本,但,沒有 Gentoo,overlay 裡有!但裝了還是跑不起來。

這時


Posted

in

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