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播放音效時會出現爆音狀況

找不到Code如何播放,不知道要用什麼播放程式等等相關問題都可以在這發問

版主: Forums Team

請問播放音效時會出現爆音狀況

文章malkhut » 週二 3月 30, 2004 1:24 am

大家好,我最近裝了2.6.3-r1的kernel、KDE跟ALSA。

在sound system這個控制面版中hardware選ALSA,test sound可以出來,視窗下拉時的音效什麼的也都很正常,但是一旦我想要用如noatun這類軟體播放mp3時,聲音就會出現嚴重的延遲與爆音狀況,我已經把real-time priority打開,buffer也設定成「盡可能大」了。
請問這類問題該如何解決呢?

我的音效卡是SB Live!,用emu10k1的module,編在kernel裡面(lsmod不會看到…KDE的system info抓的到音效卡名稱…應該就是編在kernel裡吧?)
malkhut
 
文章: 2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30, 2004 1:17 am

文章malkhut » 週二 3月 30, 2004 10:43 pm

自己回一下。

這應該是KDE本身的問題,由於KDE用了aRts這個東西,其中一個元件artswrapper需要set uid才能正確的讓aRts以realtime權限執行。但是在KDE 3.2之後似乎覺得這是潛在的安全漏洞,所以預設不會讓artswrapper以setuid權限執行。

所以我用root,chmod u+s artswrapper之後,重新啟動KDE,再把使用buffer調到最小,就可以正常執行其他程式來播放聲音了。

蠻奇怪的一點是,當aRts使用的buffer越大,他就越不會釋放出audio device……?[/quote]
malkhut
 
文章: 2
註冊時間: 週二 3月 30, 2004 1:17 am


回到 Gentoo 多媒體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12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