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教 utf-8 環境下的重音符號輸出延遲問題

瞎密!!上面不是我的家!!來吧這邊可以收留你!!!

版主: Forums Team

請教 utf-8 環境下的重音符號輸出延遲問題

文章oai79 » 週五 1月 07, 2005 12:43 pm

我目前的環境是 zh_TW.UTF-8,想要輸入一些重音符號,像是 áòõ 這種東東,我把 /usr/X11R6/lib/X11/locale/iso8859-1/Compose 複製一份到 zh_TW.UTF-8 目錄下,也修改了 /usr/X11R6/lib/X11/locale/compose.dir,現在可以在 utf8 下輸入重音符號。

但是有個問題,就是打完重音符號的 compose keys 之後,字不會馬上出現,一定要再額外打字,前面輸入的重音符號才會出現,但是沒有後來打的字母,再打第二個字母,後面兩個字母才會一起出現。我有在不設 locale 的環境下試過這些 compose keys,都會打完組合鍵就馬上顯示,不會有上面所說的問題。

想請教有沒有人知道問題在哪?謝謝。
disagreeing is much more fun than agreeing when backed up with thoughtful responses
頭像
oai79
 
文章: 351
註冊時間: 週二 6月 17, 2003 7:59 pm

回到 Other Things Gentoo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

cr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