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身 “大字集” 國語電子字典(下)

這個方式的效能會比直接在 Z 上裝上 pdaXrom 遜些,但為了保有我原來的操作介面(qtopia,最近改名了),這實在是一個好的方式!
需要的架構如下:

  1. 在 Qtopia 上能有 X 介面 (XQt)
  2. 找一塊空間(一個檔案),將其視為一個分割,新裝一個小的 linux 系統在裡面
  3. 透過簡單的參數設定,讓新裝的小 linux 系統上的應用程式顯示到 1.的 X 介面上

詳細的方式,參考 caleb 大大的一文 [Zaurus 3×00] 中文輸入正常!! gcin / scim 亦可用 XIM”

到這頁 http://xqt.sourceforge.jp/feed-testing/ 中,下載 XQt server 所需的 ipk 檔安裝,依最低需求及相依性:

有這個可執行第一步就完成了
zaurus xqt stardict gcin

其它的部分從參考頁中的 Step 4. ~ Step 9. 找一個空間(CF、SD 或內建硬碟上),我只要裝到有 stardict 和各個字典,我預計約400M,用 debootstrap 安裝一個沒有 kernel 的基本系統,debootstrap 程序後用 apt 裝好 stardict 和裝進要用的字典檔,為能拉動所執行的程式我再加裝了 icewm-lite,最後進行 Step12.,我的 chroot 後的 script 如下:

export HOME="/root"
export DISPLAY=0:0
export LC_ALL="zh_TW.UTF-8"
export LANGUAGE="zh_TW"
export XMODIFIERS=@im=gcin
export GTK_IM_MODULE=gcin
gcin &
stardict &
icewm-lite &

若要執行其它 X 的應用程式,在 debian 的 arm 小系統中加入進去即可。
其中利用第二行 DISPLAY 的參數,是要求新裝的 Debian 系統在下的指令是 X 應用程式時,顯示到本機的 0:0 去,這也是 *Unix 和 X window 有趣的地方!讓你有安裝虛擬機器的感覺,不需要特別安裝那些 virtualbox 或是 vmware 等虛擬專用軟體,就能有某程度的效果。

再查查其它字與成語。

zaurus xqt stardict gcin

zaurus xqt stardict gcin

zaurus xqt stardict gcin


Posted

in

by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