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VM vs. VirtualBox vs. VMware on LINUX (一)

試用了這三種虛擬實機的軟體已有一點心得,因為沒有時間測出數據來,以下純粹是我個人使用上的感覺。

既然是 on LINUX,就先談效能,感覺上是 KVM > VB (VirtualBox) > VM (VMware)

所以其實我著重的當然是在 KVM 上,VM 也不能說它效能不好就爛到哪裡去,它是這個領域的最早跨進的業者,還是有它的實力在,以整體性來說,有錢當然是 VM 最省事配套也較完整。

先來一張圖: (同時跑三個 KVM,CentOS、WinXP、安裝 win98,其中 win98 最後安裝失敗)
CPU 的運算效能超好,幾乎不影響 host 這邊的操作,運作瓶頸是由於這台機器是 quad core 4G ram 一顆 sata HD,若某一個 KVM 有大量的硬碟 IO,則會有影響其它 KVM 與 host OS。


Posted

in

by

Tags: